出口公会:商业部年出口增7%目标有实现的可能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3日报道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于3日释出会上,上调了2017年全年出口增长预期至不低于6%,而月均出口总值料在200亿美元以上。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主席干耶博·陈滴披博禾蓬小姐在释出会上说,根据8月出口资料显示,累计完成212.24亿美元,同比提高13.2%。而以泰铢计算的8月出口总值则为7072.14亿泰铢,同比提高8.6%。至此,今年前8个月泰国出口总值合计1536.23亿美元,同比提高8.9%。而以泰铢计算的前8个月出口总值则为5.2万亿泰铢,同比提高6.2%。

鉴于前8个月出口良好表现以及今年余下时间内出口预期,公会决定上调全年出口增长预期至不低于6%,而之前预估的增幅为5%。当然,如果余下的4个月月均出口总值能够超过200亿美元以上,那全年出口增幅则有望提高至6.9%,而该涨幅也将无限接近商业部设定的全年增长7%的目标。

而泰国出口当前所面临的最大阻碍就是泰铢相比周边国家更加坚挺,从年初至今泰铢累计升值6.29%。泰铢过高的升值也消弱了出口商品的价格竞争优势,尤其是中小规模的企业,他们经营状况并不理想。与此同时,公会还将密切关注水法引发的水资源费用对企业经营带来的影响等。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主席干耶博·陈滴披博禾蓬小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