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城市捷运新鲜出炉,A、B两方案差价近3倍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4日报道    清迈城市捷运公交系统总投资规划方案的初案已正式出炉,两套方案造价相差近3倍,其中地上和地下相结合的A套方案造价最高,预计超过千亿泰国。

泰国交通运输政策和规划局于近日释出的清迈城市捷运公交系统投资规划方案报告称,目前前期调研和项目初步设计方案工作已经完成,最快本月内或者下月内就可上报交通部审议,如果顺利通过后将有望近期递交内阁复审。

清迈城市捷运公交系统总投资规划方案备有 A、B两套方案,两套方案的造价差距近高达3倍,其中地上/地下相结合的A方案,将由3条主干线组成,全长35公里,总投资额1068.95亿泰铢,设计工期为6年。如果从2019年末或者2020年初动工,项目工程将有望在2024-2025年完工。

而B方案,也将由3条主干线组成,总长约为40.57公里,投资额284.19亿泰铢,预计建设周期为3年。如果从2019年末或者2020年初动工,项目工程将有望在2021-2022年完工。

相比A方案,B方案投资成本更低,建设周期更短等有点。但不足之处就是可能会破坏城市景观,对路面交通造成一定的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