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卡“成套现工具,官方表示正调查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5日报道    泰国政府旨在帮助低收入者的福利卡反倒成了商家“折价变现”工具,泰国商业部已经就涉嫌违规操作的蓝旗商铺展开了调查。尽管政府一再强调,福利卡不具提现也没有累积功能,只能单月使用有效、且仅限购买生活必需品。

泰国商业部助理部长颂提拉透露称,针对蓝旗商铺向福利卡持卡人提供折价变现操作的行为正在展开调查,目前初步调查的结果看只有一个府发生了类似的问题。为改善决低收入者生活压力以及刺激地方消费经济复苏,政府于本月1日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福利卡蓝旗商铺刷卡消费行动。

但政府善意的初衷却被爱钻空子的商家看到了套利的机会,利用福利卡限额限时刷卡消费的局限性向持有该卡的低收入者提供了一种更为实际和有效的变现方法,即蓝旗商铺将福卡人账面上的金额全部刷完,再不带走任何商品的前提下由前者向后者提供折价后的一笔现金作为补偿。

根据官方资料显示,福卡刷卡消费行动启动后,首日刷卡消费比例仅为1%,之后逐步增加至3%左右。而政府发放的福利卡(福卡)数字是1167万张。就目前的进度看,本月末后刷卡消费比例将有望提高到60-70%。

但不管怎样,他表示,政府将会强化福卡刷卡消费可能出现的违规问题,并制定相应的应急措施和方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