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额现金抢劫案让海关厅再次成为舆论焦点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6日报道    泰国海关厅官员就发生在2日的一起抢劫案中所涉及的近2亿日元、约合6000万泰铢被劫款是否合法入境的问题再次做出回应称,该笔钱入境钱按程序进行了申报,不存在违规。尽管该案件已经获得侦破并找回了被劫现金,但海关厅却再次成为了泰国社会舆论的焦点。

泰国海关厅厅长库力亲自就该现金抢劫案的现金入境程序合法性再次回应称,该案件涉及的1.96亿日元、约合6000万泰铢现金在从日本进入泰国时有向机场海关人员提交了申报材料,因此,该笔资金为合法入境。

按照泰国央行携带现金和外币入境有关规定,携带或者等值15000美元外币必须在入境泰国时向海光工作人员进行申报。这是泰国在防治反洗钱方面所做出的承诺和努力。但泰国法律中没有对携带现金的最大数额进行具体限定,换言之就是,带多少都可以只要入境前提前申报就可以。

海关厅官员还说,按照泰国反洗钱条例有关规定,海关厅将会每月向反洗钱局送交前一个月的携带现金入境申报相关资料。如果一旦发现携带大量现金不申报的情况,将面临最高20000泰铢罚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