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巴育政府经济治国策略获好评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8日报道    超级民调结果显示,巴育政府在经济政绩方面的表现获得好评,但担心未来政治风险可能会影响中长期的表现。

泰国超级民调7日释出的一份民调结果显示,在经济治理方面的表现评分中,巴育政府累计获得了59.7%的好评,认为当局很好的实现了经济的和谐发展。另外还有40.3%受访者则认为,经济整体和谐发展方面仍没有达到预期。

超级民调于本月1-6日在全国范围内收集了共计1167份有效问卷,结果显示,97.1%的受访者满意政府在环境资源保护方面工作。96.7%满意先王普密蓬的“知足经济”理论得到更广泛的推广使用。96.1%的受访者满意政府在保护地方生物多样性方面做出的工作。另外还有94.6%的受访者满意政府治理腐败方面的所做出的工作。

此外,72.4%受访者表示,满意政府在加快国家基建项目投资方面的工作。71.2%表示,满意政府引入新技术和新设备以加快国家经济发展的工作。69.9%表示,满意政府保护地方文化资源传承的工作。68.8%表示,满意政府保护和打击国内侵犯知识产权行动方面的工作。68.6%表示,满意政府支持数据研究和创新经济的发展工作。

但不管怎样,仍有近78.7%的受访者担心,未来的政治的不稳定可能会引发新的政府腐败,或者不理想的新政府。传统政客以及政治矛盾和分裂的问题并未得到有效解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