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拉泰承认:经济表现超预期,增幅有望达3.8%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1日报道    维拉泰承认,经济超预期增长是迫使央行最终做出了上调全年经济增长预期至3.8%的主要原因,但仍需关注地区政治紧张局势的变化,同时称赞泰国经济根基厚实。

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就泰国当前经济的超预期表现给出了积极的评价,认为经济复苏超出了央行之前的预期,尤其是在全球经济复苏的拉动下,泰国出口经济从年初开始就保持了较高的增长,与此同时,入境游市场的稳定增长合力推动了今年泰国的经济成长。

而综上所述,央行最终做出了上调2017年全年经济增长预期的决定,将预期增速从之最初的增3.5%提高至3.8%。他说,泰国经济好转还表现在围绕出口行业的原材料进口方面也展现出良好的增长。

泰国经济增长所展现出的较强的稳定性,也进一步充实了国家外汇储备金,截止目前为止,国家外汇储备金额与国外短期外债比例高至3.5倍。而经常性账户盈余额则是GDP的9%。而国外投资者和投资机构持有的政府债券仅占全国债券总额的9-10%。

除此之外,外汇也展现出了更平稳的波动。目前泰国外汇监管策略为浮动利率制度,该机制的一大优势就是能够很好的利用市场调节机制来稳定汇率的大幅波动。

但不管怎样,央行仍将会持续关注欧洲以及朝鲜半岛爆发紧张政治局势带来的风险以及欧美日接下来将采取何种货币政策来实施财务平衡,退出货币宽松政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