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进口车关税调整方案最快下月公布,超跑涨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2日报道    泰国海关厅消息称,进口车关税调整方案料最快下月公布,新规将下调普通进口车关税,但豪华车尤其是超跑关税会有大幅上调。

泰国海关厅就各方关注的进口车关税调整方案进展给出了最新的说明称,将在充分听取国内出口车交易商和汽车厂商等各方意见后最快在下月内公布海关厅的最终进口车关税调整方案。

泰国进出口车商认为,政府应该下调当前的整车进口关税以符合当前的进口车商业环境,尤其是现行的高达80%的进口车关税必须进行下调。泰国在进口车关税方面采取差异性的税率政策,比如进口自欧盟的汽车关税为43.63%,而进口至日本的则为37%。

海光厅厅长古力认为,进口车关税调整除了需要考虑进口车交易商的诉求,同时也必须要考虑到下调后是否会对国内汽车厂商和销售带来冲击和影响,因为泰国是东南亚地区重要的经济型汽车制造业基地,汽车制造业产业链工人总量很大。

但不管怎样,必须承认,过去一段时间内进口车市场的确发生了一些问题,比如低保进价规避高额关税,或者通过第三国套取进口关税减免等。而之前特安厅查处的一批进口豪华车就发生了类似的问题,进口时虚报进价而逃避了本该缴纳的高额关税,导致政府财政税收损失超过40亿泰铢。

就目前海关厅释出的信息看, 普通进口车关税将有望获得下调,但豪华进口车关税可能会出现大幅上扬。这将是海关厅对延用了近10年的进口车后关税采取的最新改革,调整只为适应当前和未来更好的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