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8榨季泰国甘蔗将迎来高产,料莱产10.48吨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5日报道    泰国蔗醣联盟启动2017/2018年榨季高产应急准备方案,料增产10%至1.04亿吨。而价格波动将会影响整个榨糖产业全年表现。

泰国三糖联盟(蔗醣联盟)外联部行动小组组长诗利呜透露称,就目前评估的即将于下月到来的2017/2018泰国榨季甘蔗产量看料将迎来高产,预计涨幅在10%左右,即甘蔗总产量料在1.04亿吨,而莱产量在10.48吨。

他说,新增甘蔗种植面积是今年增产的重要原因之一,预计今年新增面积989万莱。而随着泰国甘蔗高产也将会给全球砂糖供应带来影响,导致砂糖价格走低。据悉,目前国际砂糖价格维持在每磅13.50-14.00美分。

在当局表态将对泰国砂糖开放市场和国际接轨后,相信没有政府价格保护的砂糖行业将面临收益下滑的风险。作为全球重要的砂糖产区,泰国国内甘蔗高产将会引发全球砂糖供给过剩的担忧,进而拖累砂糖价格走低。预计今年蔗农收益可能会出现减少。

但不管怎样,为了更好的应对高产带来的行业营收影响,蔗醣联盟决定提前启动2017/2018年榨季应急准备方案。比如提高甘蔗含糖量的监测工作,要求各大糖厂加强对产品品质的监管保障工作,确保产出高品质的产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