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旭明斥资250亿并购缅甸最大威士忌企业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6日报道    苏旭明家族控制的泰国酒业集团斥资250亿泰铢,约合7.42亿美元收购缅甸最大的威士忌生产和销售企业75%的股权,而完成此次收购后,将扩充集团在CLMV国家酒精类饮品业务中的市占率,同时缓解国内销售下滑带来的影响。

由苏旭明家族控制的泰国酒业集团近期公布消息称,决定斥资250亿泰铢,约合7.42亿美元并购缅甸最大的威士忌生产和销售企业75%的股权。此次收购将帮助泰国酒业集团得到缅甸最大威士忌企业在仰光和曼德勒的两座酿酒厂。

作为泰国酒业集团在CLMV酒精饮品市场战略布局,此次成功收购,除了将继续巩固该集团在东南亚酒精饮品市场的市占率,同时还能缓解泰国酒精饮品销售市场下滑以及来自同行竞争带来的利润减少风险。

据悉,完成此次并购所需的资金将来自两部分,一部分是集团自有流动性,另一部分则是银行贷款。缅甸酒精饮品市场近年来发展迅速,并购完成后将能为该集团旗下酒精饮品在缅甸市场的分销渠道打通,弥补泰国市场下滑的影响。

机构发布的消息称,泰国酒业集团截止今年前9个月销售累计同比下滑6%至1420亿泰铢。销售下滑除了来自经济放缓的影响外,还有就是国内环境并不适合酒精促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