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国企改革初见成效,上缴收入创15年历史新高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7日报道    泰国国资政策委员会于16日释出的资料显示,国资企业改革取得阶段性重大进展,截止2017年9月底国资企业累计向国库上交各类收入合计1622.65亿泰铢,除比预期目标高出24%外,更是创下了国资企业15年上缴收入新高。

泰国国资政策委员会于16日释出的资料显示,在巴育政府领导下,国资企业改革,尤其是营收业绩改革取得阶段性重大进展,截止今年9月底的合计上缴收入除比预期目标高出24%外,更是创下了国资企业15年来上缴收入的新高。

该委员会主任億尼迪说,9月国资企业累计向国库上缴收入168.14以泰铢,较预期目标高出89.65亿泰铢。至此2016年10月至2017年9月,国资企业累计向国库上缴各类收入1622.65亿泰铢,较年初预期目标高出了312.65亿泰铢,增幅24%。同时也创下了国资企业15年以来上缴国库历史新高。

鉴于今年的表现,相信2018年财年国资企业将能够完成1370亿泰铢收入入库的目标。国资政策委员会将提高国资企业营收效率,同时为国资企业提高经营业绩和盈利能力提供支援,进而作为政府财政重要而稳定的收入来源。

国资企业上缴收入大户分别是,国家福彩中心缴纳收入309.48亿泰铢,泰国石油集团公司262.78亿泰铢,泰国发电集团216.60亿泰铢,储蓄银行131.18亿泰铢,地方电力集团113.84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