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内阁:没有调整“穷人卡”消费额度的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8日报道    泰国内阁官员就提高穷人卡在蓝旗惠民商铺消费额度提案作出最新说明称,目前还没有正式的决议出来,仅仅只是部分官员的想法。

泰国内阁发言人兼总理府事务部部长助理库萨在周二内阁例会后的释出会上就当局正研究提高穷人卡在蓝旗惠民商铺消费金额提案作出最新说明和澄清称,就目前为止当局仍没有相关的正式决议文件,讨论仅仅只是部分官员的初步想法。

财政部常务次长颂猜提出设想,希望将穷人卡购买生活必需品的消费金额从之前的每月200-300泰铢提高至每月700-800泰铢。希望通过调整更好的提高该卡的救济低收入者的目的,因为部分边远地区的低收入者生活在没有火车和公交的区域,对于这些支出的需求和意愿相比购买生活品来说更低。

库萨说,财政部还未就该政策进行内部的正式讨论,因此有关提高穷人卡购物消费金额的政策并不准确。当然,如果政府认为调整额度的做法能够更好的帮助到广大低收入者改善生活降低支出压力,政府会考虑采取积极讨论研究。

据悉,穷人卡消费配额分别是,公交/捷运(地铁/轻轨)消费金额在500泰铢以内,长途巴士出行消费金额为500泰铢以内,火车消费金额为500泰铢以内。蓝旗惠民商铺消费购物金额方面,年收入低于3万泰铢者每月消费金额为300泰铢,而年收入高于3万泰铢低于10万泰铢者,每月消费金额为200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