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9月农产品价格资料显示,同比下滑6.12%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9日报道    泰国官方公布的9月份农业价格指数资料显示,同比下滑6.12%,除了橡胶等受到政府政策支援的农产品价格出现上扬外,其他农产品价格基本呈现为一边倒趋势,比如农产品丰产和多雨天气导致了需求的下滑。

泰国农业经济办公室本月16日释出的9月份全国农产品价格指数资料显示,同比下滑6.12%。价格出现下滑的农副产品有,猪肉、鸡蛋、白对虾、饲料玉米等。而导致这些农副产品价格走低主要是以下原因,

首先,猪肉,多地出现的持续降雨天气导致生猪交易不畅,需求减少而价格走低;鸡蛋,全国中小学处于放假阶段导致消费量减少以及蛋鸡高产导致供给过剩进一步拖累价格走低;白对虾,尽管消费需求人保持稳定,但近期高产导致了供给充足引发了价格的小幅回落;饲料玉米,价格下滑则主要是遇到企业利用国外进口的低价小麦代替。

而价格出现上扬的农副产品有,橡胶和鸡肉。橡胶价格上扬主要来自政府政策支援,政府向采购企业施压要求增加国内橡胶采购量,进而推高了橡胶价格的上扬。而鸡肉价格上涨则主要来自供给和市场需求基本维持平衡而推高了价格上涨。

就目前的情况看,预计10、11月份全国农副产品价格指数还有进一步下滑的趋势,因为稻谷陆续上市,饲料玉米继续受到进口小麦的影响,龙宫果集中上市,九皇盛会(素食节)对猪肉等产品需求带来一定的压力。

至于9月份价格出现上扬的农副产品有,橡胶、饲料玉米、猪肉、鸡肉、鸡蛋和白对虾,而该月农产品价格涨幅为7.03%。反观农民收入表现看,预计9月份农民收入同比新增0.48%,而10月农民收入表现相比去年同期可能没有太大变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