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再宽外汇监管要求,50000美元无需填报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4日报道    泰国央行公告放宽个人外汇兑换监管要求,50000美元或等值16.5万泰铢外汇将免除报告填写规定,仅向服务商业银行口头说明用途即可。

泰国银行(央行)货币市场部行长助理哇察拉小姐指出,央行已经于本月18日发布了一份公告,进一步放宽对个人和企业小额外汇兑换业务的监管要求。放宽后的新规允许每次50000美元或等值16.5万泰铢等值外汇兑换业务将免除报告填写,仅向提供兑换服务的商业银行口头说明用途即可。

她说,这也是按照政府加快国内营商环境改革以迎合世行规定的努力工作的一部分。泰国政府必须进一步放宽对外汇自由兑换的监管要求,实现更广泛的自由贸易和自由外汇交易环境。

央行新的外汇监管规定要求,额度在50000美元或者等值16.5万泰铢的外汇不管是发生购买,还是交易等业务时,将不再向之前那样需要填写相关的表格,而仅仅向服务商业银行进行说明即可。与此同时,还取消了涉及商银部分的有正式公章的文件材料。

她说,此举不仅简化外汇交易办理流程,同时还降低了成本。有助于增强泰国营商环境竞争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