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国的169家米商确认来泰参加新米洽谈会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6日报道    来自全球24个国家169家进出口米商将齐聚泰国洽谈2017/2018年新上市稻米采购合约。

泰国商业部部长阿披拉迪女士透露称,本月30日泰国将迎来全球24个国家169家进出口米商前来洽谈2017/2018年新上市稻米采购合约意向。据悉目前已经确认出席洽谈会的国家有中国、香港、加拿大、美国、欧洲、非洲、中东和东盟国家等。

此外,为了更好迎合消费市场需求,官方还将加强和各有关单位部门的合作,依托市场引导生产积极推广有色稻米种植。由于近年来有色米在国际上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比如红茉莉香米、黑茉莉香米及紫莓米等。

她说,这些特种米具有很高的出口价值和清晰的消费市场。为了更好的整个各方资源,将首先在乌汶府、四色菊及素辇府3府进行试点,实现稻农种植户、碾米厂、袋米贸易商以及出口米商公会等进行信息整合,充分结合消费市场需求进行合理耕种。

在谈到有关农业政策工作部署方面,她补充说,将整合包括内贸厅、对外贸易厅、促进对外贸易厅等在内的各有关部门采取更加及时有效的行动方案确保包括稻米、木薯、饲料玉米以及棕榈在内的主要出口农产品的价格稳定。尤其是在开拓国外消费接收市场方面。

她认为,在有条件的地方可以构建相对自由的交易市场和平台,根据当地农产品上市特点制定更为积极的行销计划,确保当地产品能够在市场供需出现过剩前实施有效分销,避免引发集中上市后的价格下滑。

泰国主要出口农产品价格波动极易受到外界信息的影响而出现大幅下滑。而作为地方商业行政主管部门必须加强市场监控和不实信息的梳理工作,确保农民免受不实信息的影响进而作出不符合市场行情的交易行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