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会晤张高丽,确定明年初会议讨论双边新战略合作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9日报道    泰、中两国确定于明年初在泰国举行政府高级别官员会议,进一步深化双方围绕贸易、投资及经济等的全面合作,尤其是在农业和跨境物流方面的全面战略合作。

颂奇副总理借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代表习近平主席出席本月26日泰国九世皇普密蓬葬礼仪式特使之际,就进一步深化泰中两国新时期下的更广泛的双边贸易、投资及经济的全面发展合作举行了会议,双方一致赞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路一带伟大发展思想战略对这个东盟乃至全球经济的积极影响。双方确定于明年年初在泰国举办政府高级别官员会议,就双边新时期下的新战略合作进行更广泛的探讨。

颂奇副总理表示,泰国政府非常重视和中国政府的合作。尤其是在中共十九大刚刚结束,习主席提出了很多新的、且对泰国未来经济发展具有重大影响的战略思想。泰国政府必须充分学习和理解,才能在未来的多层面合作中更好的实现互惠互利,共同促进本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与此同时,相信中方也迫切想要全面了解泰国政府的最新动向和政策发展方向。张高丽副总理对于泰中铁路合作项目首段曼谷自呵叻府工作进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赞许,同时希望该项目首个工程项目能在下月内启动。

颂奇副总理透露称,明年泰中政府高级别官员会议将就3方面问题展开深入讨论,1、进一步加强双边农业方面的合作,除了解决接收市场外,更希望利用中方的新农科技帮助泰国实现农业现代化发展,进而造福于两国人民。2、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制造业、服务业及跨境物流行业的深层次合作。比如建立一个继承产业链。3、加强泰国和中国珠江三角经济带的经济合作联系。尤其是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和中国珠江经济带的联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