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货税厅对3家降价避税的香烟进口商提出警告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30日报道    针对3个进口香烟品牌降价避税的行为,泰国国货税厅提出警告并要求尽快完成整改,按照新烟草税调整售价。

泰国国货税厅厅长吉萨达就新烟草税实施后有3个进口品牌未按照官员规定进行价格调整的作出提出严厉警告,要求尽快完成整改,并强调不排除对执行规定进口烟草企业实施纳税情况尽职调查。

他说,政府推动新烟草税的实施住在减少国内吸烟人口总量,进而不断缓解政府财政向公共卫生部门投入预算的压力。政府公共医疗预算中有很大部分被用于解决吸烟引发的疾病问题。

按照新烟草税有关规定,政府将从销售数量和零售定价两方面实施征税,比如,单只卷烟统一的缴税额为1.2泰铢,一包20只的香烟数量基本税就是24泰铢,或者24泰铢/包。另一部分税则来自零售端的增值税,具体按照零售价格进行划分,60泰铢/包以上的,统一按照40%进行征税。而60泰铢以上则有2年的调整期,先期执行20%的税率,之后统一执行40%的税率。

他说,安排2年的过度调整期主要是考虑到小烟企的生存空间。但实际调查后发现有3个香烟品牌在官方公布新税改后不但没有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售价调整,反而采取变向降价的方式来规避新税。总之目前已经向3家进口香烟企业发函警告,除了其中1家表示尽快整改外,另外2家目前让没有动静。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