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承认:农村减债计划不及预期,整体进展缓慢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31日报道    政府将继续推进农民债务减负计划朝着预期的目标迈进,承认进展缓慢恐拖累地方消费购买力回升,进而给政府中长期经济增长目标的实现造成压力。

泰国财政部常务次长颂猜在监督财经办工作时就农村债务减负计划工作进展再次提出要求,希望各方加快农村地区农民家庭债务减负计划的推进工作,务必达成预设的目标,并强调这对实现政府制定的中长期经济增长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经济能否实现长远的发展,首先必须解决制约农村经济成长和消费增长的债务问题。农民身上的债务问题得不到有效解决,地方经济就难以获得长足而健康的发展。

财经办作为农村债务减负计划的主管部门,必须密切关注那些申请穷人卡的1100万多低收入者的财务状况,因为这其中有近130万人确认在非银行金融系统外有债务纪录。而他们的合计债务总额超过700亿泰铢,尽快改善这些债务人的负债健康状况,对修复地方经济至关重要。

尽管内阁向储蓄银行和农合社银行投放了总计100亿泰铢的信贷额,用于改善和优化农村家庭负债状况,将系统外债务转入系统内,但实际执行的效果并没有预期那么理想。截至目前全国仅有5.28万人申请到了该信贷,总放贷额为24亿泰铢。

针对农村债务减负计划执行缓慢的事实,财经办已经邀约两家国资行负责人就如何加快该计划按照预期目标推进展开积极的讨论。

此外,政府正在研究水灾灾后重建和复苏经济的相关政策措施,比如向受灾灾区民众和企业提供低息贷款,尽快恢复生产和作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