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拉4本护照全被吊销 无法通过合法渠道回国

0

30日,泰国警方发布消息称,泰国前总理英拉的4本护照全部被吊销,英拉此后将无法通过合法渠道回到泰国。另一方面,各国警方都表示没能获得关于英拉下落的新消息,泰国警方追捕英拉的行动遇阻。

据“the nation”报道,泰国国家警察局副警长Srivara Ransibramanakul称,他接到了外交部撤销英拉4本护照的通知,其中两本是普通护照,两本是外交官护照。这意味着,英拉将来无法通过合法渠道回到泰国,她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只能保持逃亡身份。

另一方面,泰国警方在追捕英拉的行动中遇到了障碍,国际刑警至今也没向泰国方面阐明他们是否确定了英拉的下落。

泰国方面先要求国际刑警对英拉发出“蓝色通缉令”,旨在查出英拉的所在,待确认其下落之后将发出“红色通缉令”,请求他国警方对英拉进行逮捕。法国警方正在执行“蓝色通缉令”,然而调查并没有获得突破,英国方面也称,没有收到英拉请求政治庇护的消息。

据此前报道,泰国前总理英拉没有在限定时间内就前政府“大米渎职案”的判决提出上诉,最高检察院也决议不上诉,使得该案件的司法程序结束。总检察长向外交部申请吊销英拉护照。

据报道,泰国最高检察院消息透露,对于前总理英拉涉及的“大米渎职案”,最高法院政务人员刑事案件法庭于9月27日判决英拉5年有期徒刑,并对其签发通缉令,而依照法律规定,英拉可以在30天内申请上诉,但是最高检察院在本月27日晚(上诉到期日)得到最高法院的通知称,英拉没有派代表提出上诉申请或延迟上诉时间。总检察长也同意不提交上诉,这意味着该案件的司法程序结束,但警方仍将进一步追缉英拉回国服刑。

负责该案件的检察长素拉萨表示,由于英拉没有在案件判决后30天内提出上诉,政务人员刑事案件法庭于9月27日的判决作为最终判决,在没有将罪犯缉拿归案之前,依照新政务人员刑事案件审理法,此案的判决没有失效期。对于财政部此前冻结英拉财政和索赔的程序,将交由政府部门依照规章制度处理。

来源: 海外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