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泰国皇家火化亭

0

泰国先王普密蓬盛大葬礼仪式日前结束。葬礼期间,王家火化亭也引起世人关注。在火化亭即将向公众开放前夕,记者11月1日近距离感受这一建筑的宏伟壮观。

位于曼谷王家田广场的火化亭,整个建筑群于今年初开始建造,历时10个月建成,总造价10亿泰铢(约2亿元人民币),被认为“集泰国建筑艺术之大成”。

根据古礼建造的王家火化亭,设计概念源自佛教“须弥山”,即众神居住的神山,象征将逝者送回天堂。

火化亭整体基座呈方形,共有4层,四面中间均有台阶拾级而上。主亭矗立在最顶层,这里是普密蓬国王火化登仙之处。二、三层四周设有平台回廊供人走动,四角各立一个比主亭略小的亭子,似拱卫主亭状。

整个建筑群周边有水池、莲花、神兽雕像和一系列佛教布置,雕工精美,栩栩如生,宛如仙境。

在火化亭边上,建有一些辅助建筑,里面设有普密蓬国王生平以及火化亭建设历程、工艺材料、相关模型等展览,现场有工作人员讲解,让观众深入了解这位深受泰国民众爱戴的先王事迹和火化亭的建筑艺术。

普密蓬国王于去年10月13日逝世,享年89岁,其遗体随后被移往曼谷大王宫供民众悼念。今年10月26日,普密蓬国王的遗体完成火化,为期5天的葬礼仪式也于当月29日结束。

泰国有关部门近日宣布,将于11月2日至30日开放参观火化亭,开放时间为每日7时至22时。参观人数每天限制在10万人左右,其中外籍游客8000人。开放参观将采取分批进入的形式,每批可进入5500人,参观时限为1个小时。

按照规定,所有参观者穿着必须得体,与参观大王宫和玉佛寺的要求一致。

开放参观期间,泰国有关单位每天轮流在展览建筑内进行表演,18时至22时则在火化亭前举办与葬礼期间相同的泰国传统文化表演。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