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0月通胀同比攀升0.86%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日报道    泰国官方资料显示,10月份通胀为101.38,同比攀升0.86%,并创下近4个月以来新高。至此,前10个月泰国全国通胀升至0.62%。

泰国商贸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品差娜小姐于1日释出的资料显示,泰国10月录得通胀为101.38,同比攀升0.86%,而环比则升0.16%。她说,101.38的通胀也是近4个月以来新高,至此,今年前10个月泰国平均通胀率为0.62%。

他说,通胀保持上升主要来自食品和非酒精类饮品价格同比上扬0.40%,而涨幅最高的食品,如生鲜蔬菜同比涨8.53%,配菜价格上涨0.11%以及非酒精类饮品同比增0.40%。

此外,家庭内消费食品同比增1.28%,而家庭外食品消费同比增1%。至于价格下滑的商品则有,肉类、鸡鸭以及水产等同比下滑0.52%,蛋类和奶制品同比下滑3.3%。

另外,像非食品和饮品类同比增1.1%,价格发生增长的主要有石油燃料同比升4.89%;而烟酒类同比升5.58%,主要来自新税改后带来的价格上调。房屋租金方面则同比升1.07%。

但不管怎样,就目前的情况看,即便第4季度通胀同比升1%,全年通胀也将确保在最高1%的目标区间内,官方设定的全年通胀目标区间为0.4-1.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