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三一论坛曼谷举行—主题“机场零售如何在变化的世界中与时俱进?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3日报道    “2017 Trinity Forum”(三一论坛)全球机场商业营收峰会于2017年11月1-3日在泰国曼谷王权大酒店举行,此次论坛,由泰国王权国际有限公司主办,穆迪报告、国际机场协会(ACI)、和亚太国际机场协会(ACI Asia Pacific)共同组织,而本期讨论主题为:“机场零售如何在变化的世界中与时俱进?”

三一论坛聚焦机场商业营收,邀请机场营运单位、免税及零售业者,与品牌业者,针对此议题的作法与意见进行讨论和交流,期望藉由三方共同合作,满足旅客需求,刺激消费,进而提高非航空营收,使三方及旅客都受益。

2016年三一论坛主办方为孟买国际机场公司,讨论的主题为“Adding value to the consumer journey in an omni – channel world”,即在全通路时代提升顾客消费价值。

近年来因科技进步,智慧型设备日益普及,现行商业经营模式已不再局限于实体通路,而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除了改变消费行为,也将影响到机场商业营收。泰国作为东南亚地区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藉由本次机会,更好的与其他机场营运单位分享经验和交流学历,不断提升王权竞争力。

2016 年上半年度,全球航空客运量成长5.6%,其中亚太区成长8.6%、中东区成长 9.6%、欧洲区成长 5.2%、北美区成长5.3%、南美区成长 5.3%, 非洲区成长 0.6%;而同期货运量较前一年小幅成长0.6%。

2015 年全球机场客运量约为 72 亿人次,较前一年增加 6.4%。同期货运 量增为 1.06 亿吨,较前一年增加 2.6%。

藉由新科技的引进,未来机场的模样也将变的不一样,例如:1、每位旅客都配备数位助理。2、无缝的旅游体验-旅客将看不到任何报到柜台、安检及证照查验点。3、视觉购物体验-应用高科技,消费者将透过虚拟购物,可将机场内贩售的商品寄送到目的地。4、行李处理及收、送服务更加便利,旅客不须携带行李往返机场。5、所有服务的管理都将透过”航空机器人”。

截止目前,泰国王权国际公司旗下共有免税店门店数共计10个,4个在购物中心,另外6个在素万那普机场、廊曼机场、合艾机场、普吉机场、清迈机场以及乌塔堡机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