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企业投资前9个月同比增31%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3日报道    泰国国资企业前9个月投资支出同比增31%,官员认为,这是整体经济能保持稳定增长的重要因素之一。

泰国国资政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億甲密认为,国资企业在推动经济增长方面提供了稳定的支援。截止今年前3个季度来自国资企业投资支出预算同比就新增31%,而增长主要来自以下国资企业的大型投资项目,比如,泰国住建局、泰国港务局、泰国大众捷运公司、都市电力局、泰国发电局以及泰国石油集团等。

他说,截止9月底国资企业投资预算支出累计完成2310亿泰铢,占年度总预算的81%。其中按照计划执行的投资预算支出额为953亿泰铢,占计划总预算的66%。而国资企业按照年度财政预算支出总额约为1350亿泰铢,占比96%。

而作为国资企业投资预算支出进展监管部门的国资政策委员会在过去以来一直保持和国资委派驻各国资企业的代表密切关注国资投资项目的进展情况,敦促各项工作进展按照预期的目标迈进。与此同时,也必须承认,部分国资企业投资项目有延迟的情况,但已经向有关部门提出了警示,并同意放宽预算申请和支出的时间限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