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锁定今年出口增幅在8%以上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6日报道    得益于前9个月出口同比增9.3%的事实,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决定上调2017年全年出口预期至不低于增8%。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最新公布的出口资料显示,2017年泰国全年出口同比料增8%以上,上调预估主要是基于前9个月出口累计完成1750亿美元,同比实现增9.3%。

该公会副主席威实说,9月出口累计完成218亿美元,同比上涨12.2%,除了连续第7个月增长外,也创下了近56个月以来新高。至此,截止去年10月1日至今年9月底,泰国累计实现出口总值1750亿美元,同比上涨9.3%。而这也是官方上调全年预期的坚实保障。

全球贸易复苏是驱动泰国出口增长的主要动力,包括中国、日本、东盟以及美国等主要出口市场迎来了持续的复苏,与此同时,主要出口商品都呈现了良好的增长势头,比如美国方面的客户提前增加了迎接年末节日消费的库存量。

当然,泰国还必须密切关注以下风险,比如美联储的加息行动可能会导致泰铢出现剧烈波动,主要贸易国的自我保护主义政策抬头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