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回应称:胶价低迷非个人能力左右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3日报道    泰国国内天然橡胶价格持续低迷的主因并非人为因素,而完全是由市场机制所决定。每逢遇到橡胶高产的年份胶价基本都会下降。

泰国天然橡胶管理局局长提塔认为,国内橡胶价格持续低迷的结果并非人为因素,完完全全是由市场机制所决定的。而泰国橡胶价格走势很大程度上又受到来自全球消费需求的影响,比如中国等橡胶主要出口市场。因此,针对全区哦胶农合作社联合会主席顾问塔农吉质疑其工作和决策失职给予否认。

塔农吉认为,国内橡胶价格之所以走到目前这个水平与提塔的工作失职有很大关系。像由其主导推动成立的泰国橡胶资本联合公司存在决策失误,而这也是导致目前橡胶价格走到这一步的罪魁祸首。因此,由塔农吉带来的胶农希望其引咎辞职。同时从上述公司撤资成立一家和胶农资本联合的公司。

此外,还希望政府能够贯彻落实橡胶在其他部门产业生产制造过程中的使用比例和数量,尤其是公务部门对橡胶制品和橡胶的使用量,进而增加橡胶在国内的消费量。

提塔认为,橡胶价格的高低波动完全依赖市场供需平衡来决定,换句话说,就是已经有了比较稳定的市场定价机制。即市场需求高,且供给相对较少时,价格将会出现上涨;而供给相对较少,且需求也相对较少的,价格基本波动不大;如果是供给充足,而需求也充足,价格也基本可以维持在高水平;但如果是供给过剩且需求不高时,价格将面临下行压力。而这也是我们目前看到的国内橡胶价格走势。

而纵观印尼和马来西亚等主要橡胶生产国,过去一段时间以来胶价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但不管怎样,必须看到一个事实就是泰国国内橡胶价格仍比他们高出一节。

这还没有包括新加入橡胶种植产业的新兴国家,如柬埔寨累计产量增加33.1%,印度同比新增21%,越南同比新增11.3%。另外,影响橡胶价格的因素就是期货交易市场,作为大宗交易商品之一的橡胶也会因为投资者乐观押注行为而拖累被交易商品后期表现。

总之,泰国国内天然橡胶价格持续低迷并非其单个人的能力所能左右,完全是由市场机制如何来决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