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铢中间价升破33泰铢,行长提醒防范风险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7日报道    维拉泰行长认为,泰铢升破33泰铢关口与东南亚新兴市场投资热有关,而国债将会是投资者关注的物件之一。

在泰铢兑美元跌破33泰铢中间价并来到32.98泰铢高位后,泰国央行维拉泰行长给出了这样的解释称,这与东南亚作为新兴市场投资热有正面相关。泰国继续获得投资者关注,而境外热钱将主要投资国债等产品。

他说,32.95泰铢的中间价也创下了30个月以来的新高。美联储加息迟迟没有明确的时间表推高了市场对美元未来预期的悲观,导致美元相对其他外币出现了走软的情况。但不管怎样,他希望必须为外汇波动提前做好风险防御。因为这加剧了国际资本市场发生短期剧烈波动的风险。

与此同时,他也希望投资者不要就泰铢适宜的价位进行过度揣测。因为就泰铢当前的表现看和周边国家货币基本保持同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