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当局正加快推进保障房住宅项目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1日报道    泰国当局正启动一系列方案加速解决低收入者住房问题,除了国家住房保障局提出的总规模50亿泰铢的“换屋”基金计划和国库厅仁爱屋项目外,还计划启动造价50万泰铢以内的保障房项目。

泰国当局正启动一系列行动方案意在加快解决低收入者的住房问题。解决自有住房保障性住房一直以来都是政府重点关心的议题之一,尤其是实现低收入者保障性住房问题解决上。

泰国国家住房保障局官员表示,目前该局正在申请讨论启动一个基金规模在50亿泰铢的“换屋”计划。通过社会资源整合,特别是与地产商合作消化过剩房源。换屋者资金将从两方面来解决,一部分资金由现有住房作为抵押进行抵消,额;不足的部分则通过金融机构贷款补足。

目前该方案计划已经通过内部讨论,之后还将和其他有关部门进行协商沟通,最后再向内阁提交审议批示。官员认为,该基金预计能有效帮助到12万家庭。另外,还考虑吸引私营企业参与到项目的开发工作中。

国库厅官员则透露称,颂奇副总理已经向又有关部门表达了启动造价不超过50万泰铢的保障房项目。该项目每套房的售价将基本控制在50万泰铢以内,月付金额维持在2000-3000泰铢。基本和外面房租租金的价格持平。

同时还作出要求,希望尽快启动该项目,建议充分利用和结合穷人卡项目获得的数据信息推进项目计划的实施。颂奇副总理认为,解决低收入者的住房问题将有助于加快经济整体发展,并改善民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