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B承诺为泰国政府提供至少500亿基建贷款支持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4日报道    亚开行(ADB)承诺,在未来3年向泰国政府提供总计500亿泰铢信用贷款,以支持推进该国基建投资项目发展,尤其是围绕东部经济走廊(EEC)的基建项目。

亚洲开发银行泰国主管透露称,ADB银行已经向泰国政府作出承诺,在未来3年提供至多500亿泰铢信用贷款支持基建项目工程推进。据悉,ADB非常希望参与到东部经济走廊的基建项目中。

该官员解释称,这5个项目中,4个为运输基建项目,另外1个为创新发展项目,总放贷金额为美元15.90亿,泰铢折合为524亿。具体安排为,2018年为创新发展项目,主要为产业创新发展方面的项目提供融资贷款支持,以及捷运开发项目提供资金。2019年为机场修缮工程项目。至于2020年则为火车为主的铁路项目修缮工程。

尽管亚开行与泰国政府有着近50年的合作关系,双方仍保持良好的往来,但由于泰国国内政局动荡出现了多次政府变更导致过去8年都没有拿到ADB的任何贷款。而今年唯一一个向ADB申请的贷款项目也仅仅只是一条连接地方的国道扩建项目。

该官员强调,ADB非常乐于为泰国政府提供信贷支援,尤其是围绕东部经济走廊(EEC)为核心的基建投资项目。ADB致力于为亚洲国家基建项目提供投融资服务,与此同时,ADB受理的每一笔贷款申请也都需要经历一整套严谨的贷款审批程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