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建言:政府应加快电商税改革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6日报道    学者建言,政府应该加快税改工作进度,以适应当前电子商务发展需要及其影响。

泰国税法学者和经济学家纷纷向政府建言说,当局必须加快税改改革工作进度,尤其是围绕电子商务为主的税改工作,只适应当前和未来电子商务发展需要及其影响的法律为基础,才能确保政府采取更有效的监管。避免重蹈欧洲解决电子商务公司赋税纠纷的案例。

在电子商务逐渐成为一种市场趋势的前提下,必须提前做好应对和防御。必须承认,泰国法律改革明显落后相比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加快法律法规的修改能为泰国吸引更多投资和引入高技术人才和初创者,对于泰国未来发展至关重要。新加坡在金融科技方面已经远远跑在全球领先的位置,而泰国还才颁布了新的宪法。

学者认为,如果全国有1000万网络卖家,每家收取1000泰铢的税,仅这一项的税收就是百亿。因此不要小看电商税的影响。当然,执行过程中还必须考虑到周边国家在电商税上的态度和差异,总之,前提是不能给市场带来负面影响,又同时能够确保有竞争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