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等东盟国家电器市场将面临“中国制造”的挑战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7日报道    中国进口家电关税降至5%后,将对泰国本土家电品牌形成市场冲击,泰企认为抵御中国廉价电器商品最有效的办法就是不断创新融入新科技。

根据中国-东盟自贸协定有关规定,自2018年起,中国对泰国在内的东盟国家出口电器商品关税将从目前的30%降至仅剩5%,尽管中国低价家电电器商品会对泰国本土电器品牌带来冲击和价格竞争,但相信只要做好自己就能够应对廉价低质量的中国产品的挑战。

泰国本土第一空调品牌(SAIJO DENKI)高管表示,中国低价家电电器在价格成本控制上的确要比泰国本土更有优势,但面对即将到来的中国同行跨境竞争,泰国本土企业必须做好应对准备,尤其是空调产品,必须充分保持产品价值定位,迎合市场和消费者需求变化,利用新技术和新科技开发前沿产品才能更好的应对来自中国低价品牌的竞争。

总之,泰国家电品牌企业必须在把关产品质量的同时,加快新科技创新在产品中的运用,研发符合市场需要的高新产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