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确保18年税收工作和国企支出达到预期目标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8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官员表示,将全力确保2018年政府财政工作实现预期的目标,尤其是3大税务部门的税收征缴和国企预算支出两方面。

泰国财政部官员表示,将全力做好财政部各项工作的审查和巡视工作,尤其是税务部门和国企部门的支出方面。总之,只有稳健的财政才能经济发展过程中提供强有力的支援,而税收和国企营收则是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之一。

按照2018年政府财政工作安排,税务局设定的全年税收目标为1.9万亿泰铢,而国货税厅设定的目标为6000亿泰铢,海关厅目标为1100亿泰铢。就目前情况看,应该能够实现预期目标计划。

财政部常务次长将政府税收工作的中心定在了增加税基范围上,即通过修改法案不断扩大政府财政税基,充实财政税收收入,比如加快电商税颁布。此外,还需要加强国企预算支出的效率提升上,必须是国企预算支出达到95%的目标额。因为国企占用了较大的政府投资预算,尤其是在政府投资驱动的经济发展时期,国企投资表现将会产生深渊的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