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确诊1例炭疽病例

0

新华社曼谷11月28日(记者杨舟)泰国公共卫生部28日表示,泰国达府出现两例疑似炭疽杆菌感染病例,其中1例已被确诊。泰国公共卫生部正在密切关注当地情况,严防传染病扩散。

泰国公共卫生部相关负责人当天对媒体表示,患病的两人都来自达府,因食用从邻国走私入境的羊肉生病。经过实验室检测,其中一人被确诊感染了炭疽杆菌,另一人有待继续检查。

该负责人说,这是泰国17年来首次出现炭疽杆菌感染病例。目前两名患者情况出现好转,但必须持续服药60天。另外,当地200多人存在被感染的风险,卫生机构已经采取措施防止传染病扩散。

炭疽是由炭疽杆菌引起的急性传染病,多见于牛、羊等家畜和野生食草动物,人食用患病动物的肉或者带着伤口接触患病动物后会感染该病。其临床表现主要为皮肤溃疡、水肿及肠道、肺部感染症状,重症患者可能死亡,但一般情况下可治可防。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