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视力障碍者也要玩移动支付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9日报道    对于泰国大多数视力障碍者来说,阻碍他们正常使用手机银行,或者移动银行并非自身的视力缺陷,而是商银风险监管的歧视政策。通常情况下视力障碍者的听力异常灵敏。央行行长维拉泰认为,商银在提供客户金融服务时不应该有身体缺陷方面的歧视性政策,视力障碍者也应该享有正常人的权利。

针对网络媒体称,银行等金融机构拒绝受理视力障碍者申请开办手机银行业务的行为是否存在歧视,为此,央行行长维拉泰表示,商银在提供客户请求时不应该有歧视行为,每一位合法公民都有权申请商银提供的金融服务。

泰京银行方面表示,只要客户(视力障碍者)在风险承担生命中签字,该行随时可以向申请者开通手机银行业务。同时,否认称银行没有对视力障碍者采取歧视性政策。但通常情况下,商银能够向视力障碍者提供的服务就是开通银行账号以及ATM卡。

尤其是泰国启用多种新支付方式后,不管是扫码支付还是手机银行业务,对于大部分视力障碍者来说已经不是什么问题,他们能够很熟练的使用智能设备。因此,他们对享受高科技带来的便利也有实实在在的需求。

与此同时,商银也应该加强对视力障碍者提供服务的科技产品开发,以便更好的改善他们的生活,尤其是在支付方面的便捷和安全方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