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1类出口食品被美方从关税优惠名单中除名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7日报道    美国食品安全机构最新发布的公告给正处于旺盛的泰国出口,尤其是食品出口安全敲了一个警钟。根据规定泰国11类出口美国食品将被从关税优惠名单中除名。

美国食品安全机构最新发布的公告给正处于强劲出口增长的泰国敲了一个警钟。美方资料显示,在公布的包括14种被检测出安全存在问题出口食品中,泰国就包括了其中的11种。而问题则主要出在农药残留和带有病菌等问题。

作为今年泰国经济成长的重要驱动力之一的出口,食品出口在其中的作用不可小视。另外,美国出口市场也是当局努力开拓的市场之一。尽管特朗普出任美国总统后提出的一系列贸易政策让全球各国多少感到了紧张和担忧,但根据国际货币经济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全球贸易活动异常活跃。

但不管怎样,对于泰国出口企业来说,尤其是食品出口企业来说,必须严控食品安全,保障出口商品的质量符合国际和当地的安全标准。尤其是美国这样的市场,对食品安全问题有着自己独特的做法。

而11种被美方取消关税优惠政策的商品分别有,1、咸鱼干、腌制咸鱼。2、海鲜食品。3、食品和饮品等瓷器器皿。4、药品。5、医用橡胶手套。6、未加工农产品,比如干辣椒7、。8、坚果食品类,如,龙眼干、速冻榴莲。9、配料食品类。10、药品。11、其他多种食品等。

泰国工业院食品工业组副主席威实认为,不会对食品出口造成较大范围的影响,因为问题食品主要出自部分生产条件和进货把关不严的中小企业。但希望当局和中小企业应该加强对出口食品安全方面知识的宣传和学习。

商业部促进对外贸易厅厅长占提拉女士表示,已经针对此事要求各方加强监管措施,在商品品质质量上把好关。如果被警告的出口食品经过整改后符合新的出口食品安全标准,被警告的出口食品仍有望重新获得关税优惠待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