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商银加速关店转战移动支付服务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9日报道    泰国移动支付兴旺发展正加快了该国商业银行关门潮,泰国央行公布的17年前11个月商银关闭门店报告显示为216间。

泰国移动支付相比中国尽管起步较晚,但对于商银来说,应对市场变化的反应速度并不比中国商业银行慢,比如在决定关闭门店数量上。泰国央行近期公布的17年商银门店数量报告显示同比减少216间,全国商银门店总数缩减到6800间。

泰国央行近期公布的17年前11月全国商银门店数量报告显示为6800间,较去年同期的7016间减少了近216间。商银选择减少门店数量也是在应对行业变革带来影响以及减少运营支出的重要举措。而这其中移动支付的兴旺发展起到了关键性的助推作用。

可以说移动支付让一切支付交易都变得更加快捷和简单,不管是跨行转账,扫码等电子支付,还是购买消费等全部都可以只用一部智能设备就能够顺利完成,极大的节约了市场成本。

那2017年商银关店排行榜具体情况如何呢?让我们来看看各家商银的关店数量,泰京银行关店91间后门店数减至1122间;开泰银行关店82间后门店数减至1028间;塔纳差银行关店63间后门店数减至530间;军人银行关店20间后门店数减至453间;CIMBTHAI银行关店5间后门店数减至87间;

另外维持门店不变的商银分别有,汇商银行1170间,LH银行133间以及杰纳金银行67间。而增加门店数量的商银则有,盘古银行新增8间至1165间,大城银行新增5间至663间。铁士购银行新增3间至60间。工行泰国新增2间至20间。

不管怎样从上面的数据看,大型商银纷纷收紧门店扩张速度,而小银行则适度增加门店数量。而科技金融引发的产业变革的确给商银带来了新的发展和调整,缩减门店数量也将是大势所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