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财长警告:千万不要投资电子货币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5日报道    财长阿披萨警告市民称,千万不要投资比特币等电子货币,泰国目前还没有相关的法律提供保护。

泰国财长阿披萨就比特币等电子货币交易行为向全民发出警告称,在国内还没有相关法律提供保护的情况下,建议市民千万不要参与或投资比特币等电子货币。一旦发生风险将无法追回损失。

尽管比特币交易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广泛盛行,但必须明确的一点是其并非传统货币单位,具有非常高的波动性,一旦发生风险,损失将无法通过法律途径获得解决。就目前比特币交易看,投机性高于投资性,没有哪一种投资物件能够在短时间内暴涨10倍以上。

不管怎样,泰国目前还没有任何一部法律认可电子货币的合法性。尽管目前泰国已经有部分人士参与了比特币的交易,但那只是通过境外券商进行的交易,因此不会对泰国国内金融造成风险。与此同时,他也承认已经有国家开始测试电子交易的安全性,比如新加坡就已经有条件的开放电子货币交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