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18年泰国央行会继续维持1.5%基准利率不变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5日报道    泰国机构认为,美联储本月13日的加息决定将不会影响泰国央行对2018年基准利率维持在1.5%水平的态度。据悉美联储明年加息3次后利率将升至2.0-2.25%区间。

泰国汇商银行研究中心发布的美联储加息影响报告称,尽管美联储在2017年年末最后时刻启动了又一次加息行动并给出了明年加息3次的展望,但对于泰国央行来说,维持当前利率水平将更符合国情需要。尤其是支援国内基础经济建设方面能够提供更宽松的货币政策。

美联储本月12-13日的例会上最终以多数赞成的结果启动了2017年最后一次加息按钮,加息0.25%后,美联储基准利率上升至1.25-1.50%。如果按照明年加息3次的预期,料美联储利率将升至2.0-2.25%。虽然美联储的加息行动会给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带来直接的影响,但鉴于国内经济发展和支援政府投资政策的考虑,泰国央行可能会选择维持当前的1.50%的基准利率不变。

报告认为,美联储加息基本条件已经完备,不管是失业率创17年以来新低外,私营部门投资也展现出积极的复苏。因此加息符合市场预期,并能够为经济回调建立一个基本基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