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至清迈新干线铁路最快19年招标开工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5日报道    继泰中铁路合作项目首段3.5公里即将于本月启动奠基仪式后,泰日新干线轨道合作项目曼谷至清迈段也迎来了好消息,预计最快2019年破土动工,曼谷至清迈673公里单向全程票价为1089泰铢,约合200人民币。

泰国交通部阿空部长就泰日新干线轨道合作项目进展透露称,全长673公里、投资额4200亿泰铢(约合800亿人民币)的曼谷至清迈新干线项目首段曼谷至彭世洛418公里、总投资额2800亿泰铢(约560亿人民币)轨道项目最快有望在2019年开工建设。

他说,目前日本方面已经完成了曼谷至彭世洛段轨道建设项目的相关评估结果,包括了土建工程评估报告、信号系统评估报告、轨道系统评估报告以及后续维护评估报告等。而接下来2018年的工具就是具体落实项目执行的方案。如果该方面能在明年2月内阁例会上获得通过,预计该项目竞标和施工工作将有望在2019年内启动。

泰日新干线轨道合作项目曼谷至清迈段项目相比刚刚获得批准建设的泰中高铁合作项目曼谷至呵叻段首段3.5公里项目施工的一大优势就是基本没有环评方面的阻碍。比如曼谷至彭世洛段项目至少获得内阁通过,并完成项目竞标就可以即刻开工建设。

至于乘客票价定价方面,将按照80泰铢(约合16人民币)起步价,之后每公里增加1.5泰铢(约合0.3人民币),照此计算,曼谷至彭世洛新干线票价为418泰铢(约合80人民币),而曼谷至清迈单程票价则为1089泰铢(约合220人民币)。

阿空表示,对于日本方面按照其国内高规格来设计曼谷至清迈新干线的态度表示赞赏。泰国民众对日本产品,尤其是高科技产品拥有非常坚实的认知度和信任度。而新干线将会让加深两国人民间的友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