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今年泰米出口将创历史新高—1100吨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7日报道    料今年泰米出口有望实现总计1100万吨的预期目标,中国、美国和贝宁构成了主要出口市场。

泰国商业部对外贸易厅官员透露称,就目前掌握的逐句看,泰米出口完全有计划实现年初设定的总计1100万吨的预期目标。截止12月8日资料显示,泰米累计完成出口总额1052万吨,同比增长16.76%;实现出口总值46.83亿美元,约合1.58万亿泰铢,同比增12.96%。

出口市场方面,今年分别是,贝宁共和国、中国、美国以及南非等。目前距离预期目标还有约48万吨的差额。如果到年末结算时能够实现预期目标,那1100万吨的出口总量将创下历史新高。

商业部新任部长颂提拉表示,为了实现目标,本月17-19日将邀请全球各地27个国家的43家稻米贸易商来泰洽谈合作业务。预计此次稻米采购洽谈会现场产生的交易额至少为2.3亿泰铢,约合5000万人民币。另外此后1年内交易订单总额料在11亿泰铢左右。

据悉,此次稻米国际采购洽谈会上的主角为糯米,而非香米产品,分别包括了白糯米和有色糯米。目前确认参与采购洽谈会的商家分别来自中国、香港、台湾、日本、新加坡、文莱、马来西亚、柬埔寨、越南、老挝、印尼、菲律宾以及中东诸国等。

而截止今年前10个月,泰国出口糯米合计38.8万吨,同比新增75.38%,主要出口市场分别是,中国43%,印尼21.56%,比利时4.49%,美国4.17%,塞内加尔4.12%。其中10%糯米、100%糯米和25%糯米产品主要以食用为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