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财长建议本土商银抱团合作应对外行挑战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7日报道    泰财长阿披萨建议,本土商银应抱团加强业内紧密合作以应对新金融模式发展带来的挑战,尤其是面对国外同行时占据更有力的竞争优势。

泰国财长阿披萨在2017年第8届泰国智钱大会(智慧金融大会)上就泰国本土商银应对科技金融等新金融模式发展带来的挑战时提供了一些新的思路—抱团,进一步强化和放大其在泰国本土银行金融业方面的资源优势。同时警告泰国商银小心国外银行的各个击破市场进入策略。

阿披萨表示,政府鼓励和支持本土商银间加强彼此间的合作,尽管泰国商银在过去的发展中已经成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资本实力也获得巨大充实,但面对新金融模式发展,必须通过资源整合,求同存异才能在对外保卫战中确保已有的优势不被外资银行掠食。

当然,财政部不会因此出台强制措施。只希望本土商银间能够建立一种更为稳健的合作模式,实现共同发展的同时又能很好的外资银行和新金融实体带来的挑战和冲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