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看淡2018年泰国经济称难有惊艳表现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0日报道    2018年泰国经济实际表现可能没有当局想象的那么好,绝大多数企业主认为,和今年表现基本一致。

由泰国工业院和NIDA管理学院联合发布的2018年泰国经济趋势展望调研报告结果显示,绝大多数企业主并不看好明年经济,认为不当可能会出现像今年一样惊艳的表现。

这是一份汇聚了全国各地207位各行业代表看法意见的报告,非常能够代表来自泰国企业界领导对明年经济表现的看法。报告结果显示,42.51%受访企业主认为,2018年泰国经济趋于平稳,可能无法达到当局所设想的那么好。

35.7%受访企业主则看好明年经济表现,认为将保持增长但上限不会超过5%。另外21.74%受访业主则认为,明年经济维持平衡,如果意外增长则上限为最高不超过5%。

至于整个制造业行业明年表现来看,41.55%受访业主认为,基本维持平衡。37.2%认为将呈现扩张,另外认为可能出现萎缩的占21.26%。

至于什么才是推动明年行业增长的动力时,44.93%表示经济表现以及国际贸易总量的增加将为行业带来显著的提振。当然当局的刺激政策,国内消费稳定复苏以及旅游产业的强劲增长都是构成明年行业能否实现成长的重要因素之一。

影响明年经济成长的风险方面,43%受访企业主认为国际地缘政治安全。另外还有部分企业主认为,全球经济增长能否按照预期目标迈进。而在应对风险方面,62.32%受访企业主表示已经准备了最坏结果的打算,另外37.68%则表示并没有就原计划进行大幅调整。

2018年企业最希望政府做的事情方面,就是继续加大和国际社会的联系,尤其是和经济成长较快,需求较大的国家的商贸谈判,以增加泰国商品的出口市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