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泰国新年期间现金流同比增2.1%,至1320亿泰铢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6日报道    机构发布的2018年新年假期流动性调研报告显示,得益于泰人对来年经济乐观展望,预计节日期间的流动性高达1320亿泰铢,同比提高2.1%。新年安排一次旅行计划也是是对一年辛勤工作最好的奖赏。

泰国商大于近日发布的2018年新年假期现金流动性调研报告结果显示,2018年新年现金流动性预计超1320亿泰铢(约合264亿人民币),较去年新增了2.1%。该校副校长兼高级学者研究员塔纳瓦博士认为,泰人对未来经济乐观展望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他说,这是有资料记载以来近13年来最高表现。通常情况下,新年期间也是国人热衷消费购买返乡年货的时间。因此预算支出方面也会比去年更高。当然如果将政府企业刺激措施产生的现金流纳入考虑范围,预计新年假期期间现金流将超过1590亿泰铢,约合320亿人民币,同比提高6.4%。

另外,出口以及稳定的入境游市场也将会为新年假期流动性带来额外的提振。鉴于国民新年假期消费增长的事实,决定上调2017年泰国经济全年预估至增4%,而2018年经济增速为4.2-4.5%。

而此期间的用于自我消费的预算金额方面,预计旅游最高为21000泰铢,其次是购买保险或者奢侈品14500泰铢,再次是聚会宴请亲友6410泰铢,最后是购买耐用品4000泰铢,比如电器和播放设备。

而非 自我消费预算方面,购买亲友物品最高为5452泰铢,耐用品3726泰铢,聚会宴请2279泰铢,红包1896泰铢。至于旅行支出方面,国内游预算在13900泰铢,而出国游则为60100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