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工人新年涨薪美梦落空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6日报道    泰国普通劳动工人希望新年涨薪的美梦可能要落空,原定展开讨论的会议也因无故被延迟仅2次,表明执行部门在上调最低工资线上并未得到上级领导的支持。泰国劳工工会认为,就目前物价和通胀水平看,最低日薪应在360泰铢。

泰国劳工工会请求上调2018年全国最低日薪线的要求将落空,原定举行讨论的会议都因不可抗拒因素而被延迟了2次。工会认为,就当前的物价和通胀最低日薪线应该上调到360泰铢。而最低日薪300泰铢线自英拉执政时期上调以来就再也没有调整过。

工会副主席差利说,主管劳工薪资官员只是点头表示会尽快召开会议讨论,但实际的结果就是一拖再拖,根本没有展开认证讨论的意思。这可能与接到更高一级领导不讨论上调最低薪资的暗示有关。

他说,再不调整贫富差距只会越拖越大。最低日薪关乎广大劳工的生计问题,如果考虑到当前的物价水平,300泰铢日薪几乎只够解决温饱问题,根本谈不上留余储蓄了。

总之,工会希望当局将上调最低日薪工作放在一个重要的位置上。政府致力于国内经济发展,但国民连剩余劳工成果都没有,拿来更多的钱消费,支持经济发展。尽快提高最低日薪,改善劳工的收入结构,才能提振国内现对低迷的消费状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