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生物柴油企业将面临更大的行业竞争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7日报道     泰国生物柴油企业未来的日子将越来越难过,随着国内两大能源上市公司相继表示将于明年投资建厂实现自供,整个行业将面临更复杂的竞争。

泰国两大能源上市公司表示,他们将在明年投资建设两座棕榈油精炼厂以满足其对生物柴油原料的供应。而就目前泰国国内生物柴油需求看,大企业自供行为只会给行业带来更严峻的竞争,因为目前棕榈油精炼厂产能本就严重过剩,B100柴油日均产量660-700万公升,实际需求仅日均300-350万公升。

如果两家新加入的工厂投产后,全国B100产能将上升至800-850万公升。泰国生物柴油协会主席萨宁认为,全国现有的13家棕榈油精炼厂开工率仅50%,在产能还没有发挥最大时就新加入竞争者,只会让整个行业面临更艰难的处境。

他说,担心B100生物柴油价格跌破每公升20泰铢,约合4人民币。当然,政府鼓励启用B7生物柴油的政策将能够给行业竞争带来一点缓和。总之,希望政府在推动多元化和可再生生物能源使用上提供更多支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