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可能在明年采取小麦进口紧缩政策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8日报道    泰国当局恐迫于压力而收紧明年小麦进口的政策。作为饲料重要的原料,国内玉米正遭遇低价进口小麦的冲击。

泰国商业部内贸厅厅长汶亚叻透露称,商业部、财政部和农合社部3部委将就小麦进口实施办法进行重新评估。在全面开放小麦进口市场后,国内玉米价格遭遇了重大打击,价格暴跌,眼看丰收的玉农因玉米滞销价格低廉而苦不堪言。

泰国在开放小麦进口市场政策上并非完全任由市场决定,政府向饲料加工企业作出规定“小麦进口采取3比1配额制度”—即,每进口3比例的小麦就必需购买国内1比例的玉米。即便如此,国内玉米仍面临价格暴跌后的大量滞销。大致国内饲料加工企业不愿购买国内玉米,一方面是国内玉米定价过高,另一方面就是进口小麦价格非常低。

但不管怎样,汶亚叻强调重新评估小麦进口政策将秉持公平原则,确保各方在一个公平的环境中竞争。市场担心政府可能为了确保国内玉米市场而收紧小麦进口政策,比如提高配额,从3比1提高至2比1。小麦紧缩政策将会是当局重要评估的内容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