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将“租屋水电费公平交易”纳入消保法监管范围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8日报道    泰国在保障广大消费者权益方面将迈出重要的一步,自明年5月起,租屋水电费公平交易将被列入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保法)监管范围,“房东”将面临最高10万泰铢的罚金。

饱受指责的租屋水电费不公平对等交易的问题将在明年后迎来曙光,泰国消费者权益保护局近期发布的公告称,租屋水电费公平交易将纳入消费者和权益保护法监管范围。即,自明年5月起,租户享受水电费国家标准将受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保护。房东在收取租屋水电费时必须按照国家规定标准执行。对于不执行的租户可申请消保仲裁。通常情况下,现在租户和房东签署的租房协议上,执行的水电费收费标准都是房东单方面定,租户没有主张的权利。新规将让租户也享受申张公平交易的权利。

如果该条例能顺利颁布实施,将能在很大程度上减轻租户日常生活成本支出。对于广大民众来说,尤其是生活在城市中的租户,他们除了能够获得更多权益保障外,还能因此也减少因水电费带来的日常支出压力。因为它们在日常生活成本支出中占据了很大的一部分。曼谷城市租户包括了广大的大中专学生、务工人员、企业/公司普通职员,当然还有在城市从事服务行业的普通大众家庭。他们将在新规中获得更大收益。

按照新规,房东和租户在签订租约时必须就双方主张的议题进行明细,如果发现违反有关规定欺压租户的房东,将面临至多10万泰铢的罚金,或者至多1年的监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