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上涨将影响泰国明年鸡肉出口表现,预计增幅2%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9日报道    泰国鸡肉出口商协会表达关切称,当局保护国内玉米价格稳定的措施可能会影响明年鸡肉出口的整体表现,成本价格和国外竞争对手的倒置结果将消弱泰国鸡肉出口竞争力。

泰国鸡肉出口商协会在展示2017年行业业绩总体表现时说,今年整个行业表现顺利完成了年初设定的目标额,累计出口79万吨鸡肉及制品,同比涨幅6-7%,出口总值达到1000亿泰铢,约合400亿人民币。但鉴于国内玉米为主的鸡饲料成本价格上涨带来的鸡肉成本相应上涨将可能影响明年的行业总体表现。

该协会总干事呵利认为,泰国鸡肉出口价格竞争优势正受到来自饲料成本价格倒置引发下滑,国内玉米价格出现上扬,而相应的国际市场商的小麦和玉米价格则出现下行。

这还只是当局启动小麦进口配额制(进口小麦和国内玉米采购比例为,3:1)引起的价格走势,鉴于当局还可能出台更严苛的小麦进口监管措施,即便泰国鸡肉仍能获得消费者的认可,但相对更高的价格也可能影响订单和出口表现。

总之,对于协会来说,非常关切当局在扶持鸡肉出口,还是政策保护国内玉农利益而实施严苛的进口配额制。就目前预估明年泰国鸡肉出口同比料仅增2%。泰国将难以和越南和巴西等成本较低的国家进行竞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