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否认有“棕榈油发电”的想法,不符合投资常识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9日报道    泰国能源部官员否认有“棕榈油发电”的想法,称,既不符合投资回报的基本常识,更不符合政府努力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的要求。

针对舆论讨论的当局正在考虑将甲米发电厂改造成为棕榈油发电场以解决当前国内棕榈油过剩一事,能源部立刻作出回应称,一切都是没有事实的谣言,想法非常荒谬。

作为南部重要的电力能源供应之一,发电效率低下的甲米发电厂已经到了必须升级改造的时候了,否则南部电力安全将面临更大威胁,断电频率可能增加,时间可能延长。

但当地民众和当局在项目改造计划上存在巨大分歧,政府主张改造为更廉价的煤炭发电,而民众则希望是天然气发电。因为煤电厂对以海岛和旅游为主的南部经济可能会带来毁灭性的影响,而天然气发电则成本较高,但环境污染较小。

能源部官员强调,棕榈油发电的想法既不符合投资回报的基本经济常识,也不符合政府努力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要求。政府不会让民众承担价格更加昂贵的电费,据悉,棕榈油发电获得的收益于民众需要支付的电价比高达10倍以上。

总之,政府在解决棕榈油产能过剩的问题上还有其他备选的方案,尽管面临诸多困难,但可以肯定坚决不会采取这种激进的方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