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阶段穷人卡方案启动,每人再获200泰铢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0日报道    泰国内阁于本周例会上批准了穷人卡第二阶段的具体实施方案,而同意划拨的总计356.79亿泰铢的预算中,包括了增加穷人卡每月消费额的现金增发计划,分别为200泰铢和100泰铢。

泰国内阁本周二例会上就财政部提交的穷卡人第二阶段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并作出了批准的决定,政府财政将为计划实施提供总计356.79亿泰铢的预算,作为政府消除贫困问题的“脱贫致富”计划之一,该计划在帮助低收入者学习新技能和实现再就业的同时,还将向他们的穷人卡上增发消费额。

据悉,按照穷人卡消费额增发计划,年收入低于30000泰铢的低收入者将额外获得每月200泰铢的消费额,用于购买日常生活必需品。而年收入在30000泰铢以上,但不超过100000泰铢的则每月额外增发100泰铢。

根据财政部公布的全国低收入者人口总量看,全国年收入低于100000泰铢(包括低于30000泰铢的特困人群)共计1140万,由此可见,穷人卡增发消费额计划将花费138.72亿泰铢的财政预算。另外用于改善生活的预算金额为67.74亿泰铢,而用于创造新就业的预算则为120.33亿泰铢,具体由储蓄银行和农合社银行牵头推进。

尽管当局一再强调,穷人卡第二阶段重点是帮助低收入者实现再就业,寻找到新的工作岗位,或者掌握新的技能等,但增发穷人卡每月消费额度的做法似乎难逃民粹主义的指责。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