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延迟最低日薪上调表决时间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1日报道    泰国当局决定将是否上调最低日薪的最终讨论时间推迟到本月17日,泰国工商银联合会轮值主席卡林表示支持加薪,但仅限有条件的府,而非全国统一。

原定本月10日讨论决定的是否上调全国最低日薪的计划被迫延迟在本月17日。劳工部常务次长乍林在会后的释出会说,与会各方讨论后决定将最终决定时间延迟到本月17日,在此期间重新整理各地最低日薪标准以便在下次会议上进行更周密的讨论研究。

泰国工商银联合会轮值主席卡林对于当局上调最低日薪计划表示支持,认为在有条件的府执行涨薪计划是可以接受的。因为收入必须和当地的物价和生活成本相对应,才能推动当地的经济和消费增长。但如果是全国统一上调最低日薪的做法则不与支持。因为各地经济发展失衡严重,采取一刀切的办法可能会让部分经营面临困难的企业难以承受较大的成本压力。

乍林说,各地要求上调最低日薪的比例也存在巨大差异,这也是延迟最终决定的原因之一。总之,政府在涨薪计划执行上将采取最大的公平,确保各方利益平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