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消费增长放缓显示经济仍未全面复苏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2日报道    儿童节节日消费交易额同比增幅缓慢,显示2018年泰国经济仍难以获得全面成长。2018年儿童节现金流动性约为28.45亿泰铢,同比新增2.7%。

泰国商大发布的2018年泰国全国儿童节节日消费流动性调研报告显示,在全国范围内抽取的1038个样本调研结果表明,尽管今年儿童节期间现金流动性较去年同比新增了2.7%至28.45亿泰铢,但增长放缓的事实也表明了泰国经济仍未呈现全面的复苏。

该校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认为,这与经济高度集中发展有关。由于经济发展的不平衡性,导致了儿童节期间全国节日消费增幅同比出现了减缓的结果。当然,如果将政府和企业为儿童节推出的各种活动产生的现金流考虑进去,那2018年儿童节期间的流动性有望接近40亿泰铢。

报告还指出,泰国儿童培养从小储蓄的意识占比呈现上升趋势。据悉,今年87.84%的受访儿童表示,他们每天都会将从父母那里获得大约93泰铢零花钱中拿出大约25泰铢用于储蓄,而不是全部花光。另外,还有约8.6%的受访儿童表示,他们还有其他赚取额外零花钱方式。

最后,他认为,少年儿童从小就能够养成储蓄的好习惯将会给国家未来发展带来积极的意义。与此同时,社交媒体和网络普及率提升,也帮助他们获取了更多的信息渠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